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sun

时间的尽头

 
 
 

日志

 
 

甘地告诉我们改变世界的十个首要原则  

2011-07-15 21:31:3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来源:互联网 ┊ 2008-10-27 发布 ┊ 3703 浏览 ┊ 收藏

 

 

“你不能对人性失去信心。人性是一个大海;大海中少数水滴是肮脏的并不意味着大海就变肮脏了。”
“我们做了什么和我们有能力做什么之间的差别足以解决世界上的大部分问题。”
“如果我没有幽默感,早就自杀了。”
让我们来看看人们喜欢甘地的一些名言。
1. 改变自己
“你必须实现自己想在世上所见到的变化。”
"作为人类,相对于能够改变世界——原子时代的神话,能够改造自我更能体现其伟大之处。“
如果你改变了自己,那么你也就改变了你的世界。如果你改变了你的思维方式,那你就会改变自己的认知以及行为。从而你身边的世界也就会改变。这不仅仅因为你会以新的思想、情感境界来观察你所处的环境,还因为其内在的变化允许你以不曾有的方式行动,更或者未曾想过思想的进入你旧有的思维方式。
改变你外在世界而不改变自我的问题在于当你达到你所竭力争取的变化时,你自己却没有变化。你仍然维持了原有的缺点、愤怒、消极、自爆倾向等等。
如此,在新的形势下,你依然找不到你所希望的,因为你的思想还渗透着消极的东西。假如你再不察觉到自己的自负并远离它,它将会变本加厉。因为你的自负总爱将事情分开,去发现敌人和产生间隔,它可能开始尽力在你的生活和世界中去制造更多的问题和矛盾。
2. 能够自控
“没有我的允许,无人能伤害到我。”
对于事物你如何感想以及怎么行动,是你始终要面对的。可能有一种“正常”或一种普通的途径来应对不同的事。但那也只是主要的。你可以选择你自己的想法、行为和情绪来让很多事变得更美好。你不必焦虑不安,过度消极对待。或许并不是每次或立即就能做到,有时一个条件反射就会起作用。或者一个旧的思维习惯就会消失。当你认识到除了你之外没有人能真正地控制你的感知时,就可以着手将这些思维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去,并将其发展成为一种思维习惯,一种你能随着时间变得更强的习惯。这样会让生活更舒适愉快。
3. 宽恕并让它成为过去。
“软弱的人永远学不会原谅,宽仁之心属于强人。”“以眼还眼只能使整个世界被遮掩。”
以恶制恶对谁也没有好处。就像前面所说的,你总得选择如何去应对事情。当你能把这种思维习惯越来越融入到生活中时,你就能以一种对自己和别人更有益的方式来应对各种事情。
你会发现宽恕和释放过去对你和你世界中的人们都是一种巨大的支持。从亲身经历中得到教训后,把时间花在一些消极的记忆中对你没有任何帮助。那可能只能使你更痛苦,并使你麻痹而不能即刻采取适当的措施。
如果不能学会宽恕,你就会让过去和另外一个人来操控你的感知。通过宽恕,你可以将自己从那些镣铐中解脱出来。然后可以完全地关注于下一个焦点。
4. 没有行动你将一事无成。
“少量的实践也比不断的讲大道理更有价值。”
不行动什么也做不了。然而,采取行动是很艰难的,有很多内在的阻力。
因而像甘地所说的你,就可能诉诸于讲大道理,或者无休止地阅读和学习,看起来你在进步,但事实上没有或只有少得可怜的实际效果。
因此,要做到真正到达你的目的地,真正了解你自己和你的世界,就需要实践。书本只能带给你知识,你必须行动起来,把知识转化为结果和理解。
5. 珍惜现在。
“我不想去预测未来,只关注于珍惜现在,因为上帝并没有给予我控制未来的力量。”
内心阻力常常在我们行动时打断我们,迄今,我发现解决此问题的最好方法是尽可能保持并接受现状。
为什么呢?因为在维持现状时你不必担心不管怎样的都无法控制下一刻。行动的阻力来自于你消极的未来结果的想象,来自于对过去失败顾虑,这些失败中你的行动未起作用。这样,行动或保持你对现状的关注就会变得相对容易,并执行得很好。
6. 人人都有人性。
“我主张成为一个就像其他同事一样容易犯错的简单的人。但是,我自认足够谦虚,能承认自己的错误并挽回错误。”
“对于自己的理智过于自信是不明智的。时常提醒自己最强的人也会变弱,最明智的人也会犯错,这才是有益的。”
当你开始在人民中制造神话时,即使他们创造了非凡的成就,你也是在冒切断他们之间联系之险。你会开始感觉自己永远也做不到与他们所做的事,因为他们是如此的与众不同。所以,不管他们是谁,坚持认为他们都一样只是人类,这是很重要的。
谨记我们都是人类并都容易犯错,我认为这是很重要的。以不合理的标准来衡量人们只会给你的世界产生更多不必要的矛盾,对自己产生消极性。
这一点,对于避免陷入让自己曾犯的错打击自我这样一种相当不好的习惯也是重要的。如此也能看清你错在何处,看清你能从自己的错误中学到什么,并不断地改进。
7. 坚持。
“一开始他们不理睬你,然后嘲笑你,再然后他们攻击你,最后还是你赢得胜利。”
坚持住,周围反对你的就会消失、倒下。内心的阻力和自暴自弃倾向会变弱,它们总是想要拖你后腿,要你一成不变。
找到你真正乐于做的事,你才能找到不断前进、前进、前进的内在动力。
8. 发现人们的善良并帮助他们。
“去发现人的优秀品质,我自己并不完美,也不会去探究别人的缺点。”
“一个人是否伟大在于他为同胞安宁幸福所做的努力。”
“我认为以往领导力意味着力量;但是今天,它意味着与人民和睦共处。”
人民的很多方面都是很好的。也许有些东西不是那么好,但关注于哪些事你是可以选择的。如果你想改善,而后去关注人民的好的一面,那将是一个有益的选择。这也让你的生活更轻松,因为你的世界和人际关系变得愉快和积极向上。
9. 做到和谐,真实,成为真正的你
“快乐就是你所想、所说、所做的都是和谐的。”
“总是旨在思想、话语和行为的完美和谐,旨在净化你的想。那么,事事都会变得美好。”
我认为对于提高你社交技巧的最好途径就是举止和谐,言谈可信。人们实际上是喜欢真实的谈话的。但你的思想,用词,行动一致的时候,就会得到更多发自内心的喜悦。你会觉得自己的强大和优点。
当言语和思想一致时,就会透过你的谈话表现出来。因为你让你的声调和肢体语言与你的用词一直,有人说声调和肢体语言占据了谈话的90%以上。
通过这些一致的途径,人们就会真正听从你所说的。你的谈话没有了矛盾、混淆的信息或者说是虚假。
当然,如果你的行为不和你说的一致,你就开始破坏你能做什么的自我信念,破坏别人对你的信心。
10. 继续成长和进化。
“持续发展是生命的定律,一个始终设法维护他的信条,以显得坚持己见的人实际上是把自己放在虚伪的位置。”
你可以不断改善你的技巧、习惯或重新评价你的价值。你可以更深层次地理解你自己和世界。  [原始链接]

  评论这张
 
阅读(13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